close

從6.01號開始, 泓媽我就自己帶泓泓了.

說實話,剛開始幾天泓泓還是比較調皮,可能還不太適應媽咪一整天都帶著他吧. 必竟

之前平時的白天都是爺爺奶奶帶,想怎樣就怎樣. 可是媽咪自己帶的時候,當然不可能

讓他為所欲為囉, 所以偶而還會試探一下媽咪的耐性跟底限到底在哪裏. 幾天之後,

泓泓就已經習慣了現有的生活模式,變得非常乖巧懂事,且語言方面跟獨立做事情方

面也進步了很多. 會跟大人溝通很多事情,而且很少有耍賴的時候. 如果他想做一

事情, 媽咪不答應的時候,他有時也會生氣不聽話. 但媽咪會根據事情的輕重判斷是

否可以答應他. 如果不是什麽很嚴重的事情, 媽咪就會說:只玩這一次,好嗎?

他馬上回答: 好. 而且真的只有玩一次就還給了媽咪,真的讓媽咪很放心的呢. 

  

還有就是泓泓真的是一個很窩心的寶貝.前天晚上,泓泓洗好澎澎泓媽幫他

在穿衣服的時候,左腳的小指頭不小心踢到的床邊上(流血了),當時泓媽

痛的小叫了一聲.泓泓看到後,竟然從床上爬下來,然後指著床邊說:媽媽,踢,

呼呼. 接著馬上就蹲在地上摸著媽媽的腳. 然後說:"擦藥藥". 就去桌上拿乳液

幫我受傷的地方抹. 當時泓媽我就流淚了,不是痛的流淚,而是感動的流淚.

誰會想到才1歲8個月的寶寶,竟然可以有這樣貼心的舉動. 當下泓媽覺得

自己再怎麽苦再怎麽累,但有這樣貼心的寶貝,一切都是值得的.

 

再來說說泓泓這一個月的作息時間跟飲食生活:

 早上: 8:30-9:00起床  喝ㄋㄟㄋㄟ(200-210CC)

10:00 點心(三明治/蘿蔔糕/熱狗/餅乾....)

12:30 午餐(稀飯/水餃/板條/麵條...)

13:00 喝一瓶多多

14:30-15:00  200CCㄋㄟㄋㄟ 午睡,可以睡2.5-3小時.

18:30-19:00 晚餐(跟著大人一起吃,6分滿的飯+菜,飯後半個小時左右,

 又要喝一瓶多多)

21:00點心時間: 視情況而定,有時如果晚餐吃的比較多,就最多一包餅乾

(裏面只有一小塊);如果有吃的比較少的話,就蒸兩顆小饅頭,吃一個半左右.

22:00-22:20  喝睡前奶 240CC, 22:40-23:00左右睡著.Sometimes,會到23:20分

左右睡著.

 

這樣加起來,泓泓現在一天的睡眠有12-13個小時,跟之前比起來就好很多了.

以前泓爺奶帶的時候,泓泓每天的睡眠只有11個小時左右呢,有的時候只有10個

小時而已. 不過泓泓之前就算下午沒怎麽睡覺,照樣精神好的很.都可以撐到晚上

10點才睡覺呢. 雖然是這樣,但泓媽還是覺得泓泓的睡眠太少了,而是泓奶奶的

說法就是小朋友不睡覺,我們也沒有辦法囉. 其實老年人帶起來有一個缺點就是:

老想著跟小朋友玩,不會想辦法再讓小朋友再睡一下. 小朋友有的玩當然就不想

睡覺囉. 所以那個時候泓媽就想說如果以後自己不上班或者在家裏自己工作的話,

 就自己帶小朋友. 結果這個想法終於成真了,過程雖然是有點迫於無耐. 但泓泓

現在的睡眠質量有提高很多,當媽的當然高興囉.

 

 不過小朋友真的很奇怪,在家裏非常乖,可是到爺奶家就馬上就變調呢. 其實我覺得

並不完全是小朋友的原因,完全是因為老人家教養小朋友的態度跟方式. 在這裏,

我並不是說所有的老人家都不會教小朋友,不然他們自己的小孩是怎樣長大的呢?

可是我認為孫子孫女跟兒子女兒真的是不太一樣的. 父母會對自己的小朋友很嚴,

但對待自己的孫子就不一定了. 所以有的時候我公婆的做法真的讓我不敢恭維,

但是我真的沒有辦法做到不讓他們見孫子. 必竟他們也是愛小朋友的,只是這種愛

的方式變成溺愛了. 所以我現在的感覺是: 自己帶的小朋友乖巧懂事並不算什麽,

而且如果要把跟阿公阿嬤在一起相處的時候,小朋友也教育的非常乖巧懂事的話,

才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呢. 真的需要雙方面共同的溝通還有爸爸的支持呢.

因為很多問題都需要兒子去跟爸媽溝通,如果換成媳婦跟公婆溝通的話,就會演變

成更多更多的問題...呵呵, 所以為人母的我們, 真的要花更多的時間,

精力還有心思去處理好我們自己的小朋友的教養問題....

再來說說這段時間的生活,現在自己在經營IPAD2保護套,到目前為止進展不怎麽樣

才賣掉了幾個而已. 但我們會繼續加油的,相信以後會慢慢好起來的.

泓爸,我們一起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泓泓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