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泓泓大概2個半月的時候,我們就開始在泓泓要嗯大便的時候就會把他抱著"醒(台語唸)"了.

之前我婆婆在泓泓1個半月的時候就說要把了,我說寶寶還太小,還不用這麽早把.

因為在書上看到太早給寶寶把屎把尿的話, 小BABY長大後心裏後會有壓力,要等到他膀胱成熟了,

到時再把就好了. 可是2個半月的泓泓只要開始嗯嗯前,臉上的表情就會非常豐富,臉都會憋的通紅,

然後緊接著就會放屁. 所以只要看到泓泓有這個表情出現了,就抱起來放在小馬桶前,他就一定就會嗯的.

而且他都會等著我們大人幫他把的時候,他才會嗯出來. 所以泓泓從小到大,嗯再布布裏的機遇只有兩,三次而已,

應該都是實在憋不住了,才會大在布布裏的. 不然都會等著我們大人幫他把的.

在這裏我並不主張寶寶太小我們就幫他把屎把尿, 如果大人沒有把握寶寶會"嗯嗯"的話,

而且寶寶嗯在布布裏也會很舒服的話,就不用太早幫他把,一切順其自然吧.

1歲2個月(那個時候還不太會走路)前泓泓要嗯嗯時,我們大人都要看他的表情. 等到1歲2個月後

(走路很穩後),泓泓要嗯嗯的時候就會突然停在某處(哪怕是之前玩的非常開心),然後就會急的雙腳直跳,

我們就知道他要嗯嗯了.然後我就會問他,是要嗯嗯嗎?他沒有反抗的話,就會馬上牽著我的

手去浴室,然後拿出他的小馬桶, 一把他就馬上嗯了. 這種情況持續到1歲4個月的某一天,

他雙手緊抓著他的褲褲(包布布的地方),然後過來牽著我的手直接走去浴室,然後自己指著他的小馬桶,

要自己坐下來嗯了. 只在嗯一半的時候會要起來,然後媽咪我抱起來再接著把完就好了. 這種情況在

白天顧他的阿公阿嬤也是一樣的, 所以現在我不用再注意泓泓的面部表情了,他要嗯嗯的時候自然就會

抓他的布布,然後就要牽著媽咪的手去嗯嗯了. 表情也是開心的很呢^_^,媽咪我也是更輕鬆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泓泓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