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餐要追朔到很久很久以前,1999年的中秋節!!!
 
從小我就跟爺爺奶奶的感情非常之深,小時候的記憶中爸爸經常要上夜班,而媽媽因為會擔心半夜爸爸在加班時沒人陪伴,所以就會把當時只有三,四歲的我放在爺爺奶奶那裏照看。當時爺爺奶奶都已經快70歲了,而且奶奶的身體因為年輕的時候吃的很多苦所以經常會生病,走路都要拄拐杖。半夜我要起來上廁所的時候,奶奶都會站著幫我把。可是因為她的體力有限,每次抱到一半她就抱不動了,這時爺爺馬上接手把我抱過去接著把。不管是寒冷的冬天(南方的冬天特別冷)還是炎熱的夏天。
 
爺爺奶奶非常疼我,因為他們的孫子很多,而剛好那個時候我是家族中最小的,所以只要是有好吃的,他們都要留給我吃,自己都不舍得吃。而有的時候因為放太久,東西拿出來給我的時候都已經壞掉了。很多次我爸媽都跟他們講,自己吃就好了,不用留給我吃. 他們總說他們不喜歡吃,其實我那個時候雖然年幼不知,但也知道那是他們的推辭,試問有哪個人不喜歡吃好吃的東西呢?
 
所以長大後,我也非常孝順他們. 當我們家搬到離我們上學很近的鎮上時,曾經很多次我們都要求他們兩老人家搬來跟我們一起住,但是他們總說他們的身體還很好,還有能力照顧自己。可是我們都明白那是因為當時爸媽都在上班,我們三姊妹都在上學,他們怕如果他們搬來一起住的話,父母因為要照顧他們而耽誤了工作而且也怕影響我們的學習。所以我們拗不過他們老人家,但每個周末我都會帶著弟弟妹妹回老家看他們。每個周末我們都很開心,因為可以帶上爺爺奶奶喜歡吃的小點心,然後又可以吃到好吃的食物。我們那個時候非常喜歡奶奶做的飯菜,連那個米湯飯我們都可以吃上一碗。慢慢的,我們都長大了,而我也到了該上國中的年齡。
 
因為我是就讀於離家比較遠的中學,所以平時都要住在宿舍,只有周末才能回家。所以自然就不能每個周末回家看他們兩老了,但是弟弟妹妹一有空就會回去看他們,而從他們的口中也得知爺爺奶奶非常的想我,我也答應一有時間就會回去看他們。所以一到放寒暑假,我們都會把爺爺奶奶接到我們家住段時間,而每次只要兩老從我們家回去,老家附近的鄰居都會說兩人家的氣色真的是好很多。每次這個時候,他們都很高興直說我們三個孫子孫女對他們是怎樣怎樣的孝順。。。聽的我們的心時也是甜甜的。
 
可是好景不長,奶奶因為年紀越來越大的緣故,身體也變得越來越差了。在我國中即將畢業的那一年,奶奶去世了。因為那個時候我還在上課,所以沒有來得及見上奶奶最後一面,但是據我爸媽說奶奶走的很安祥,維一牽挂的就是爺爺。奶奶去世後,本來身體很硬朗的爺爺一下子也病了。畢竟相依了一輩子的老伴的離開對他打擊很大。後來爸媽把爺爺接到我們家來照顧,爺爺因為腳腫的很厉害,所以都不能下床,長期都需要躺在床上。爸爸會幫爺爺擦拭身體,媽媽每天都會幫爺爺按摸腳。就這樣一直到了那年的中秋節,也就是1999年8月15號。
 
那天因為學校剛好放假,所以我回到了家。因為爺爺平時吃飯不能下床,所以必須要送去房間給他吃。結果那天晚上破天荒的爺爺說要下樓跟我們一起吃,而且說他感覺自己的身體好了很多。而且還是自己走下樓的,我們當時真的好高興好高興。想說爺爺的身體恢復的這麽快,竟然可以下床走路了。而且那一頓晚餐,我們也吃的好開心,一家人有說有笑。爺爺也吃了很多,而且還喝了一點點酒。因為醫生說盡量不要喝酒,但爺爺說今天過節還是想喝一點,所以就喝了一點。然後吃完飯後,爺爺說他今天真的好開心。後來聊了一會兒天後,爺爺說他有點累想去睡覺了,我跟妹妹就送他上樓睡覺。
 
第二天早上,要吃早餐了。跟往常一樣,我們要把早餐送上去給爺爺吃.本來妹妹說她要送上去的,不過老爸說還是他送上去好了.結果,後來就聽到老爸的哭聲.我們趕緊都跑上樓去,爺爺已經閉著眼睛靜靜的躺在床上了.那一刻我們都哭了,沒想到昨晚的那一餐竟然是爺爺跟我們吃的最後一頓飯. 後來爸爸說,他上來的時候看到爺爺還在睡覺,就叫了爺爺一聲. 爺爺當時有把眼睛睜開,然後朝爸爸笑了一下,就把眼睛閉上了. 跟奶奶一樣,爺爺走的也是那麽的安靜,那麽的安祥!!!
 
直到現在我還是會經常想念他們,因為他們對我的好讓我永生難忘!!! 現在還會經常的想到那一頓晚餐,一頓讓人永遠永遠不能忘懷的,難忘的中秋節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泓泓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