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1M2D    
 
好久沒有來發文了,真的好想念來我們家逛的格友們. 首先請原諒媽咪的懶惰,實在是因為每晚下班後一個人照顧寶寶,沒有時間上來PO文.
先來說說我們現在每晚的作息時間及安排吧.
 
20:00左右,從婆家回到自己家. 先把泓泓放在推車或者地板上,然後把他洗完澡後要穿的衣服整理好放在床上; 幫他洗好澡穿好衣服後再換媽咪我自
 
己洗漱. 洗好後就陪泓泓玩一下,然後差不多到睡覺時間(22:00左右)就趕快把他放在床上,再念書給他聽. 睡覺時間到後,就關燈. 然後就看著泓泓自
 
己在那裏翻來翻去,或者自言自語,或者又突然坐起來往床頭櫃那邊爬,又或者突然爬到媽咪面前來叫著媽媽,再者突然坐在媽咪的肚子上發著"駕"的音,
 
最後再滿足的睡著. 每晚的睡前步驟差不多都是這樣完成的,有的時候可以就這樣一覺到天亮(8:00左右),偶而也會中途起來哭哼一下,但只要媽咪說:
 
寶貝媽媽在這裏哦. 泓泓馬上就會睡著,而媽咪我就可以繼續去忙完自己的事情.
 
也許是媽咪我自從泓泓出生到現在都基本上可以一覺睡到天亮,因為他是一個很懂事,很體諒媽咪的乖寶寶. 從2個半月的時候突然自動斷夜奶,
 
就睡前喝一頓ㄋㄟㄋㄟ後就一覺睡到早上再起來喝奶;然後到6個月的時候晚上就不再讓媽咪我抱著拍著哄睡,就喝完ㄋㄟㄋㄟ後就自己馬上
 
側身睡著直到現在的翻來翻去自已睡著.所以媽咪我現在只要是半夜偶而泓泓醒來哭鬧的時候就會顯得很不耐煩,有的時候甚至對他嚷嚷.
 
其實媽媽並不是因為沒有耐心,而是因為很怕半夜被寶寶吵醒後的那種冷清與落寞. 媽咪真的需要自我檢討,不應該把情緒發在寶貝的身上.
 
因為爸拔在大陸出差的日子,晚上跟假日都是媽咪我一個人顧寶寶. 雖然是生活所需,但有的時候難免會有所怨言. 但為了心愛的寶貝,
 
媽咪我會變得更堅強,更有耐心的!!!
 
再來說說泓泓的進步吧:
 
1)可以熟練的上,下床/沙發;
2)可以放手走幾小步;
3)會講BYE,會KISS BYE,只要穿衣服後就馬上拍拍手然後跟照顧者招手BYEBYE的動作;
4)會從紙巾盒裏抽出紙巾擦桌子,然後再擦自己的嘴巴,最後再自己拿去丟垃圾桶;
5)只要媽咪說:寶貝,把XX丟去垃圾桶; 馬上就拿著XX興奮的用手扶著沙發或者茶幾爬到垃圾桶的方向,然後丟進垃圾桶.
   如果不小心沒有丟進去的話,還會用小手把它撿起來再次丟進去,然後自己會在那裏很開心的拍拍手.
 
總之寶貝的一個小小進步,媽咪我就覺得好感動. 現在媽咪我只希望寶貝可以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平安長大,這樣一切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泓泓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